你没有选择

06年我在中甸的青年旅馆认识了3个捷克人,他们非常节俭,晚饭也是自己带的东西拿着锅炉在旅馆里煮,背着硕大无比的包。所以后来到了飞来寺那,一个帮我把背包从车上卸下来的时候,由衷地说了句:So light。其实当时我的包好歹也得有20几斤。后来坐在那看梅里雪山,他们问我是否喝咖啡。我对那种三合一,甜发发的咖啡没有兴趣,正准备摇头,发现他们自己带了瓶装的咖啡,于是决定来一点。然后他们又问我:milk?我想,肯定是不错的奶,正准备点头,发现他们拿出了一袋“1+2 鹿milk powder”,乐坏了,赶忙摇头。

后来我每次和人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着重点都是这三个捷克人的可爱以及简朴。

现在想来,这个世界,倒霉的始终是老百姓,更倒霉的是底层的老百姓,越底层你倒霉的概率也就越大,因为经济实力决定了你的选择范围。当然,三鹿也不算便宜到极限,但至少要比雅培什么的便宜的多(当然,据说雅培,雀巢等等没有一个是绝对安全的),同时又是所谓的免检产品,在所谓的性价比上会有更多的低收入的家庭把它作为选择。

又是一场闹哄哄,我悲观地认为会和之前的各种闹哄哄一个结局,那就是我们最擅长的不了了之。成人也罢,婴儿也罢,都一样的。因为你不是领导,没有先走的权利。

没有比人的生命更尊贵的东西,即使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它很累赘。可是有时,它显得如此的廉价,不断地被人忽悠。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你没有选择

  1. song说道:

    事情有了定论,有人谋私利的结果。不过具体是什么原因对我而言觉得不那么重要,食品安全一说在我看来只是神话,生活在这个年代我已经对此失去了信心,只能阿Q的认为,眼不见心不烦。

  2. Bo说道:

    您佬的记性真不是一般的好啊

  3. song说道:

    阿波,这样你就佩服起老大来了,太没追求了,去云南的事只有她一人知道,天知道她现在回忆的是否是当时发生过的,嘿嘿……悄悄告诉你,她现在记忆力大不如前,你要有信心超过她啊~~~你以后可以没事说说没人清楚的事

  4. 说道:

    唉,记忆力再不好,再衰退,也不知比阿波好多少啊。只要还记得事,基本就胜过他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