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日剧,我爱美剧

最近看了几部电影,都是日本的。《谁知赤子心》(Nobody knows),宫崎骏的《百变狸猫》和最新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谁》极力推荐。《百变狸猫》当年看的眼泪都笑出来,最后给了个温暖的结局,宫崎骏擅长讲环境的故事。《悬》有些天真,但仍值得一看。

自这三部电影后,我就进入了美剧时代。South park第12季已开场一阵了,迎头赶上。

《宋飞传》去年就开始看了,但我很拖拉,现在也只看到第三季。我是越来越喜欢它了。它不像freinds那样始终让人处于笑的状态中,但是它总是让我想到很多东西。它讲述的是普通人的生活,没有主题,不煽情,不说教。当然有戏剧化的地方,但很象我们自己的生活。

《Boston legal》,我一直很喜欢看美国有关法律和医院的片子。因为借此可以看到他们这方面的体系,当然或许其中也有主旋律的东西,或者美化或者丑化,但是依然可以从中看到许多东西。不错,对他们来说,法律很多时候也是有钱人的游戏,你花的起钱,请的起大律师,收买、造势等等,都对你有利。可是至少他们任何人都有权利来控诉任何个人、部门,甚至政府。而我们这里,只是政府的游戏,你,玩不起。

镪镪镪!强力推荐新欢《The big bang theory》。我一口气把第一季看完了,可见其魅力。它讲述的是四个麻省理工的天才的故事,其中以Leonard和Sheldon为主角。他们对门住进了一个在蛋糕店做女招待的Penny,故事由此展开。我最喜欢Sheldon,虽然在片子里,他并不招人待见,因为他太天才,也太过以自我为中心,太不care别人,并且对他人的词句绝对地吹毛求疵。我并不喜欢臭屁的人,但是当一个人有足够的理由臭屁的时候,我却是绝对地欣赏。Sheldon根本不懂社交,他关心的只是他的理论物理,和各种其他理论。我喜欢他的一个理由是,每当他反驳别人的时候,实在是太过经典。

比如。Leonard对Penny垂涎三尺,YY道,他们两个生下的孩子一定又漂亮又聪明。我本以为Sheldon会传统地回答,万一容貌象你,智力象她就完了。而Sheldon只是不屑地道:Yes, not to mention the imagination. 笑翻。

虽然Sheldon对感情绝缘,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他会和Penny在一起。故事才拍到第二季,拭目以待吧。它的可乐程度可与Freinds一拼,我想,学院派的同学可能会从中得到更多乐趣,因为其中太多知识我一无所知。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我爱日剧,我爱美剧

  1. Larina说道:

    可惜每集太短阿,只好巴巴的等了。
    对了, Wall E.看了没阿,也强烈推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