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list

盘点一下,近来看的片子。

这次看了不少奥斯卡的片子。《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雷切尔的婚礼》、《Reader》、《Milk》、《革命之路》等。还有《暮光之城》、《欢迎来北方》、《与巴什尔跳华尔兹》、《穿越大吉岭》、《穿条纹衫的男孩》、《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等。另加上英剧《Shaun the sheep》、《IT crowd》等。

开心网里有电影星级评定。老实说几星几星有时很不准确,因为有些之所以星级低,与之前对它的期盼有关,相较之下,自然容易评分低,而有些因无欲无求,反倒有惊喜,星也就自然多了一颗。做不得数的。

这些片子里,英剧不做评述,因为我看过的英剧,部部都经典的吐血推荐。

《西西里美丽传说》是绝对的五星。

另外,我喜欢的是《Milk》、《欢迎来北方》、《与巴什尔跳华尔兹》。

《Milk》讲的是权力的斗争。背景音乐我仿佛全无印象,剧情也好像无出色之处。可是这个人物本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充满了魅力。而这,我想,除了这其中的意义外,演员本身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吧。而且,这是部积极的片子,老实说,我现在对于那些文艺的,阴郁的片子有些抵触,我希望在电影里,可以看到一个积极的人生。自己做不到,好歹看别人是怎样的。

《欢迎来北方》,说不出的喜欢。看的时候想起《虎口脱险》,觉得它也是那种典型的法国喜剧。巧的是,影片的最后,打出字幕,说这部08年的片子终于打破了《虎口脱险》40多年的票房纪录。色彩、温情、人与人(地域)之间的误解等等。Director和手下一起去送信的那段,把我笑的不轻。有些情节是这样的,你明知它发展的趋势,但是细节却出乎你的想象。这个片子,实在可用“可爱”两字来形容。美的不行。法国北部真美。

《与巴什尔跳华尔兹》。说它是动画片,说它是纪录片。我很想再看一次。因为看完后,我有些迷糊,特意找了许多的背景资料来了解贝鲁特这段历史。历史的是非你永远不知道。而一个民族,或者说一个人的自省是多么的不容易,即使紧要关头他仍做了很大的保留。有时我想,我们这个民族大概已经丧失了这项品质了。音乐好听到不行。硝烟中,那样动听的音乐。

另外几部片子也有可圈可点之处。不一一评述。

其中《暮光之城》较特别,是类似于哈利波特的片子,不过是讲吸血鬼的。这是第一部,还有续集。我喜欢这种神叨叨的东西,但是这个片子本身,老实说,我个人觉得很一般。比起《夜访吸血鬼》来差的多了。很琼瑶。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