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安其职

看了《入殓师》,不枉那么多人推荐。我想,只有日本人才能拍出这样的片子。依旧是大名鼎鼎的久石让的音乐。他的音乐,我印象最深的是《菊次郎的夏天》。日本人对于细节的把握,对于感情的拿捏,对于尊严、职业的描述总是别有见地的。由衷的佩服。

而《急诊室的故事》(ER)也只有美国人才拍的出这样的片子,正像只有英国人才可能拍出《Black books》这样的东西一样。我想,这叫各安其职。我们这里,无论什么,都喜欢越俎代庖,都喜欢整齐划一,都喜欢学习精神,月亮走我也走。最后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前一阵子迷恋英剧,最近缓了缓神,继续美剧。

《South park》13季的上半季结束了。

《Big bang theory》基本就是出一集,看一集。进展缓慢。

《House》借了,还只是看了一集。

《宋飞》只到第五季。

重头戏是《ER》。我其实一直喜欢看美剧中有关律师和医生的,鉴于众所不周知的原因,就不一一列举了。《格雷医生》我看了两季,后来实在受不了里面人物关系的纠结,以及女主人公过于文艺的气质,放弃了。我觉得她应该和《Sex and city》里的那个Kate(?)飙文艺。

《ER》里,没有疑难杂症,没有特牛的医生,台词也不是多么的诙谐,情节也算不上多刺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第一季中途的时候,竟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了。很喜欢里面的每个医生。他们在私人生活上,有很多的弱点,但是他们在职业上,都是让人尊敬的。

尤其联想到,前几天听到的,医生为了多开药,让阑尾炎病人挂了20瓶水,然后把伤口的线给绷破了。在这里,请尤其善待你的身体。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