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

第一次看宫崎骏的动画是《千与千寻》。那天刚搬完家,累到极点,看到后来差点睡着。所以对这部片子一直很淡。除了当时的疲乏外,大概还因为它与传统中的动
画片太不一样,我一时难以消化。但好在,我总是愿意接受别人的推荐的。

所以我仍然继续看了《幽灵公主》,完全改变了看法。之后《风之谷》、《天空之城》、
《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公主》,还有《萤火虫之墓》、《百变狸猫》(当然,后来知道这两部都是高畑勋的,真是太牛了)。

今天终于看了《龙
猫》。

宫崎骏的动画永远是舒缓的。节奏很慢。自然、环境、亲情永远是他关注的。

龙猫第二次出现,顶着小叶子的那段,把我给乐坏了。真是太可爱了。

日本人的东西,制作精良。至少我看过的都是的。都是用了心的。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