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鸟》

看完了冯内古特的《冠军早餐》《囚鸟》。

《冠军早餐》太过愤怒。情绪太大。

个人偏好《囚鸟》。不是一般的偏好。

孤独啦,内敛啦,嘲讽啦(包括自嘲),深刻啦等等等等。这些不是最重要的。我说不出来。我还是说说我觉得他独特的两个地方吧,虽然远远不止两个。

一,他的描写。

我最初被这本书吸引,是因为他的开场。发现他对充满张力的场景描写,出神入化。他把那种真实感和不真实感写的特别淋漓尽致。我所谓的不真实感,指的是,当你处在一个大场面事件中时,你其实会有种不真实感的,觉得仿佛这样的场景并不存在。他把这种感觉描写的极其到位。

其他的描写就更别提了。越来越精彩。

二,科幻。

他的小说总有些科幻色彩的,在这篇里面,他安排了一个写科幻小说的人。那几个科幻故事真的很精彩很精彩。寥寥几笔,让人遐想无限。

最后总结:极力推荐。

此条目发表在好读书不求甚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