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好做梦

上周四学校一场电影学院毕业大戏。

小剧场,大约坐30人,很容易造成满员的现象。闷热。

一台毕业大戏,从编剧导演灯光舞台服饰表演,和当年华的习作相比,可谓天壤之别。非常青涩。当然,也可以说,非常青春。

开场前,松松说,来的都是学生嘛,还有两个老阿姨。我抬头望了望,想,还有老阿姨来,然后反应过来,那就是我们自己。然后整场表演,我们都以老阿姨自居。

看了演出后,最大的感触是,一场戏剧最重要的是,编剧。好的本子,即使其他各方面逊色,也是极有亮点的。所以在编剧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毕业大戏,保险起见,还是该尽量用经典剧本。

我们对整个表演颇多微词,剧场极闷热,但仍时时点评,乐呵着,一直到最后散场。当然,我们还是非常有风度地,把乐呵集中在换幕的时候。

回家的路上,让我想起,读研时,参加的一次卡拉OK大赛。当时,Sylvia参赛,抽到第一首歌。印象中是张惠妹的歌。那天在众人的参谋下,她穿着紫色的上衣,粉色的裙子,仿佛还有条艳丽的围巾。因为第一个表演,有些紧张,比平时表现差些。然后我们就接着听后面的。记得,有个人唱的是张雨生的《大海》,惨不忍听。治一同学特地凑上来对我说:我觉得你可以上去唱,比她好。我没闹明白,那算不算是夸我。但是看在她经常要忍受住在对门的我弹唱吉他的份上,原谅她。
就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青春就这点好啊,真是啥都能坚持下来。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