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歌一曲——纯广告

近日在看《蒙元入侵前夜的中国日常生活》。所谓的日常生活,主要是讲杭州城的,那个暖风熏的游人醉的城市。很多年前,因专业原因,买的这本书,也看过,但已忘的精光。

看到讲北京地区的妇女,“冬月以括蒌涂面,谓之佛妆,但皆傅而不洗,至春暖方涤去。久不为风日所侵,故洁白如玉”。终于明白美白之秘诀了,那就是少洗脸,多抹护肤品。

说到护肤品。近来多款告罄,经济危机,转向国货。先后购得大宝洗面奶及宫灯杏仁露(JIYU友情赞助)。都是明星产品。最初是想买凤凰的,但是现在超市很难觅得它的倩影。我一直觉得国货最大的问题在于香味。那个杏仁露,抹起来,就一股子的“露露”味,生怕你不知道它是杏仁露,且经久不散。我一直记得我读高中时,力士派送的一包杏仁沐浴露,洗完,身上一股淡淡的杏仁味,特别的好闻,用顾蓓的话说,恨不得把自己吃了。

但是从功效而言,个人觉得,这个宫灯杏仁露堪比即将告罄的the body shop。我已决定将它钦定为新疆旅游的指定产品。说起新疆旅游,感叹一声,是否成行,颇为忧虑。今早松松一个电话,新疆昨日暴动。唉。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接回来讲国货,爽肤水,我们刚欣喜地发现东洋之花,却发现一瓶还没用完,他们就改了包装,涨了价。真是伤人心。眼霜,我已经基本认定是心理作用了。所以我现在基本用润肤露形式化地涂一涂。

国货有一个产品,完全处于下风,那就是防晒。大多过于油腻,最主要是防晒效果不显著。此行,JIYU赠安耐嗮spf50一瓶(Larina同学事先已要求赠一瓶SPF50,被婉拒,因为丧失广告冠名权,特致歉),再加上我之前的小半瓶雅漾,足以抵抗新疆(唉,再次感叹)的烈日。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与君歌一曲——纯广告

  1. TSUBOMI说道:

    激动啊,我的话被人引用了,活活!还有,不洗脸这一条深的我心,要好好实践一下。又及,如果你要去的话,走之前,我可以给你个电话号码,万一有什么事,可以打电话找个当地人。万事小心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