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夏天之行

现在的社会,一阵不上网,就out了。比如回来后,铺天盖地的“不是**,是寂寞”,“*喊你回家吃饭”之类。当然,还有新疆的一些新闻。我只是想,新疆人民(各族人民)实在太可怜了。在一个没有安全感,信任感,并且还封锁的地方,是怎样的一种境地。祈祷,平安平安。

此行虽说是内蒙之行,但我倒是想从北京说起。大家都知道,北京是我的Dream city,我有严重北京情节。拖了那么久,终于去了。放在首位也是在所难免的。

一直听闻北京干燥。但因内蒙的干燥登峰造极,到了北京,都感觉空气里能掐出水来。到北京的时候是半夜,火车站,没有异样的感觉,心想,很好,应该就是这样的。但是第二天,当看到高大的钟鼓楼的时候,就有一种不同的心境了。我想,北京,我终于来了。

一 地铁
1 北京的地铁2元/次。无其他任何优惠。
2 换乘非常方便,标识清晰。我几乎把每个换乘点都坐过了。最夸张一次,是一次换了四条线。换乘还有传输带,非常“洋气”。如无意外,尽量不要西直门2号线换乘13号线,是史上最长的换乘站。
3 地铁内大多有公共厕所。无异味。

二 公交
1 使用公交卡(押金20元),公交可四折优惠。
2 公交本身大多是1元(用公交卡只需0.4元),或1元起价,按公里数上涨,这种必须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
3 地铁站均可公交卡充值。退卡也还算方便。我是在北京站附近的403路终点站那的点退的。晚上7点止。

三 自行车
北京非常适合骑自行车。一来路况极好,二来没有不可以骑自行车的地方(高架之类就别来抬杠了)。非常便利,北京中心几个区并不大,东城西城宣武崇文之间完全可以自行车游玩。
我是在青年旅馆租的,当时住那里,免费租借。
据说各地铁口附近均有租自行车的,还有北海附近也有。没注意。据说20/天。并且可异地还车。请知情者补充。

四 徒步
北京因古迹颇多,尤其东城区,极适合徒步。以故宫为中心,北到地坛雍和宫,南到前门均可步行搞定。真走不动了,拿出公交卡四毛钱(都没5毛哦)刷一下也物极美,价极廉。

五 其他
我起初是住在青年旅馆的。三天后,住到了Hans家。他家住北五环外,所以后来我基本早出晚归。地处虽偏,但交通算便利。故宫北海等,都有车直达,且有车直达鼓楼及西直门地铁站。后来基本利用北京公交网,http://beijing.8684.cn/ 和翻烂了的地图,来计划路线。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