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翡翠白玉汤之阳朔

小猫说她有心今年抽空去桂林阳朔逛逛,想起去年过年自己就在阳朔逍遥着,决定写点攻略,说不定她能用上。

去年的寒假很颠沛流离。小年夜的火车,大年夜到的贵州都匀,大年初二孤身一人,赶往凯里转怀化,与松松汇合,然后凤凰。一周后,再度孤身一人赶往桂林,在阳朔待了一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1 桂林—阳朔,车票17元。班次极多,基本买票等一会就上车了。下来就是著名的西街了。到处都是客栈。
2 阳朔住宿很多,便宜。多人间基本20/床。
3
客栈可租自行车,基本都是捷安特。5-10/车/天。可分别安排骑车去遇龙河、大榕树(门票18元)、月亮山(门票15元),还有不知名的村庄。桂林山水
就在身边,感觉还是极好的,迷路也不碍事。去遇龙河时我曾骑错了路,结果,扛着自行车走过田埂,也很有趣。遇龙河可以漂流(连自行车),价位好像也还行。
乡民们很好,送我不少甘蔗吃,还有卖我非常便宜的脐橙。
4
阳朔西街基本是西餐,价位尚可。当然,比起米粉来是天价了。一个Pizza,6寸,35元左右。我试了一两次,个人觉得一般,无过人之处。此次厦门行,瑞
平说,当地的啤酒鱼味道不错。我基本是吃米粉的。3元/份。吃不腻。这么多天,我天天换一家米粉店吃,没吃重过。味道均好。
5 阳朔西街尽头的江边吹风看夕阳也是很不错的。
6 西街另一边,公园里有个小山,爬上去看阳朔城也可圈可点。
6 晚上可去看印象刘三姐。如果想看得清晰,买正规的票很贵,几百元,甚至上千。可以晚上,在江边,让老乡划船带你到一个小山坡上。给你个小椅子,远远地看声电光,10-50元。如自己带个高级点的望远镜就更好了。江风嗖嗖,很爽。
7 游漓江。可坐车到兴坪(5.5元)或杨堤(8元),往上或往下租竹筏漂流(电动的)。兴坪镇上有个小山,上有友好亭,爬一爬,俯瞰漓江,非常享受。我在上面吹了一个下午的风,看日光改变周边景色。
8
也可选择徒步漓江精华段(约20公里)。从杨堤开始,坐船到浪石奇观,然后徒步,到了九马画山后没路了,再4元摆渡过去,继续徒步到二十元人民币背后所显
示的漓江景色处结束。花上一天的时间,非常闲散,一路景色绝佳。漓江可船上一次,徒步一次,别样感受。兴坪镇回阳朔的末班车,好像是5点多。
9 其实还可以去玩攀岩。阳朔的攀岩非常有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手,估计看他们爬爬也挺赏心悦目的。180/天。我觉得太贵,没舍得。

其余的也没什么补充了,阳朔个人觉得没有目的地徒步骑行特别的好。因为桂林山水实在是很有特色,看不腻。

当时有几件趣事,现在想来也挺可乐的。顺便记录一下。


一天我就安排了无目的骑行,但是当时想穿过某个村子,岔路太多,看到路边一个闲着的司机,就问问他。对方非常热情地和我说了很久,我听得云里雾里,最后他
总结道: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是南宁的。把我笑得。最后我便把那张毫无比例的路线图收了起来,干脆就随便骑了。在各个村子里穿梭,远远近近的山,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心情极好。

还有件特别可乐的事。元宵节那天,我去公园,人山人海。傍晚时分,各个村镇的人都向阳朔涌来。公园露天大舞台
上,各个地区的人来表演节目,很多从来没见过的地方特色,比如草龙啊,板凳龙啊,很有趣。在看的时候,身边的一个当地人问我,你是不是在这留学
的?*&%#@
我告诉他我是来旅游的。然后有个节目是很多村镇的老太太在那舞着板凳龙唱歌,他说,她们都是附近村子的,平均年龄有70几了,在用方言唱,一般人听不懂。
然后有一段我觉得我听明白了,告诉他。他回答道:不错嘛。然后一副恍然大悟状,嗯,主要你在这待久了。看来他是认定我是留学生了。不过我已经很淡然了。在
泰国的时候,一个本地妇女用泰语和我对话,见我茫然后,很不高兴的样子,旁边见多识广的老太太向她解释,看她释然的样子,老太太应该说:她只是个游客,不要被她的外表所迷惑。在泰国吃饭的时候,上来菜单,给松松的是英文的,给我的是泰文的。在柬埔寨的时候,一个当地人用柬埔寨语和我们聊了半天,礼貌起见,我就一直笑眯眯地看着他,一副谈心的样子。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珍珠翡翠白玉汤之阳朔

  1. defen说道:

    啊,感谢感谢,有了这个攻略,简直是非去不可了哇

  2. TSUBOMI说道:

    看来心得一样啊。我很久前去的阳朔,的确印象最深的就是骑自行车到处逛。“阳朔西街尽头的江边吹风看夕阳也是很不错的。”这一条,也是记得最清楚的。

  3. 说道:

    是地。阳朔的日子实在太逍遥自在,神仙一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