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徽杭古道

2003年的春天,我去的徽杭古道。没想到事隔7年之后,故地重游。

中间略波折,但这就是旅行呀。总之,对我来说,还是一帆风顺的。只是有一段雾太大,我基本只能隐约地看到山路边上栏杆上一点的红色,能见度大概最多只有十米,那段路,我觉得还是挺让人捏汗的。当然,主要是替红茶司机捏汗。
徽杭古道的景色还是极好的。以至于松松对我说,想什么时候自己再来走一次全程。空气很好。因下雨,到处都是云海。徒步的人不少。想当年,我们要拍张集体照都找不到人,逍遥同学跑上跑下才完成。
此行非常腐败(红茶相当自虐,因为路况天气非常不好,经过此行,他越野车的经验值大涨),因为车是直接开到下雪堂的,基本都不用登高了。第二天从下雪堂笃悠悠地逛到江南第一关再原路返回,简直闲庭散步。更要命的是回程中,红茶还开车过来,在黄毛培把我们接回去,简直腐败的令人发指。
第二天下午云雾渐渐散去,天晴,蓝天,层层的山显现,我最喜欢浓淡相衬的山影。
回来的途中,顺路逛了仁里。典型的皖南小镇。很舒服。好像要门票15元,反正我们从后面过去没人收。
同行的人都很有趣。或严肃,或假装严肃,或嘻笑,倒也不寂寞。
每次看到山渐渐远去,要和它说再见的时候,总是难免有些伤感。即使出行再频繁也很难控制。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再见徽杭古道

  1. En route说道:

    我只想说一个字:呸

  2. 说道:

    这么义愤填膺做啥子?嘿嘿。

  3. En route说道:

    义愤填膺还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