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迪奥

去年看过一部片子。意大利的。《灿烂人生》。我把它列为年度看过的最佳影片。以至于后来看到《Max and Mary》的时候都没有改变初衷。
 
近几日值班,网速很慢,不知该看些什么。于是又翻出《灿烂人生》。
 
6个多小时的片子。总觉得它忽倏而过。
 
重看的心情大不一样。因为早已知道了结果,其实也就越是伤感。
 
伤感不是说它是一个悲剧故事,其实它是一个人生故事。人生有时很短暂,有时很漫长,我们永远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永远不知道自己和他人最后会走到哪个点上。可能一条路走到黑,可能走到了截然相反的山头。
 
喜欢里面的每个人。这个很象我一贯以来的没有喜好的评述。
 
但是,这部片子不是。我喜欢里面的每个人,但是我最爱马迪奥。
 
大家知道。我看片子很少会觉得有帅哥,当然也很少会有丑男。在我眼里,他们千篇一律。
 
可是马迪奥不一样。我那么喜欢Johnny Depp,也要往后排一排。
 
再怎么强烈推荐也不为过的片子。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