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的土耳其人民

说完土耳其的吃喝玩乐。讲讲土耳其人民吧。

土耳其人民非常的热情。而亚洲人,尤其中国人在土耳其还是很少见的。一般会先问我们是否是韩国的,然后日本,然后台湾……极个别的人还不知道China。所以对他们来说,是很新奇的。于是对我们大概也就尤其的热情。我本不是一个热情的人,对陌生人更是有些冷淡。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下,我也把我积蓄多年的热情拿了出来,一次挥霍,到了最后两天精疲力竭,又进入懒得打理的状态了。因为实在太累了。
刚到Istanbul,在地铁买票机上研究的时候,一土耳其帅哥过来主动帮我们买票,然后把零钱还给我们。
在地铁上,研究路线的时候,一个老头主动来问我们要去哪。我告诉他要去哪,然后告诉他,我准备这样走。他听不懂英语,于是拉过旁边的帅哥来替我把关。帅哥肯定了我的走法。还是在地铁站,很挤,我们还有大包,靠着一个人,那个人,帮我们把包拉近他,还帮我们扶着。
在Istanbul,当地小贩请我们吃青口饭,付钱时被他们拒绝了。
在Cappadocia,徒步时,路边自驾游的土耳其人民,邀请我们坐在地上和他们一起喝茶聊天。他们中间只有一个人懂英语,大家就靠他翻译。聊的很开心。
快到Rose valley的时候,看到有当地农民在摘水果。我们感叹,怎么没人送我们吃啊。结果没一会,有个妇女拎着苹果经过,热情地要我们自己拿。我们非常厚道地一人拿了一个,当然,惯例,之后又深深地后悔。很好吃。
在Cappadocia,rose valley徒步的时候,下大雨时,土耳其帅哥要我们进他们非常高级的车子里躲雨。我很不好意思,因为都是水。最后还特地把我们送回来。
还是在Cappadocia,我们住的地方是个死角。结果就在门口有家人结婚。亲朋好友四面八方都过来了。我们作为难得一见的亚洲面孔,受到了史无前例的欢迎。当地人拿椅子给我们坐。最后我们根本没空坐下来。因为一波又一波的人要和我们合影。他们差点还因此闹得不愉快。有一个帅哥先过来问我,Do you speak English—Yes。然后他消失了。过了一阵,又过来问,what’s your name?—Echo。又消失了。松松说,不会等会让你在婚礼上祝词吧。把我吓的。很快他又回来了,How old are you?—34。我看到他面部抽筋,然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再也没回来过。
帅哥走了不要紧。因为一波又一波的小朋友们来了。他们拉帮结派地过来,要求被拍照。排列组合。拍了百来张。我以前出去特别怕拍人物,因为觉得礼貌起见,应该取得别人的同意为好。而这次简直狂轰滥炸地要求被拍照。没有停过。
新郎新娘在那跳舞,放烟花,我们就在那和小朋友们胡闹,直到疲乏。他们只会几个单词,hello,thank you,当然,还有最重要的photo。
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片寂静。你会疑心昨晚是聊斋。后来看到两个小朋友在荡秋千,远远地叫着我的名字,才觉得,一切都不是梦。
Kabka:住家人很好。请我们饭后吃土耳其甜点。有对土耳其夫妇,自驾游。神仙眷侣一般。带着冰箱,带着酒。请我们喝果酒。
Falaraya:第二天我们是背着大包去徒步的。而到了蝴蝶谷那带,绝对不要背大包,太危险!于是我们下蝴蝶谷之前,我们把包寄放在路边一个小店里。回来的时候,路上我说,我们去喝点什么吧,否则多不好。精打细算的我们,决定喝最便宜的Cha。我们刚坐下,正准备去点Cha,他们已经端来了,还有两个味道很不错的点心。吃完后,我们要付钱,人家拒绝了。我们准备到路边去拦班车。他们说,不用,你们坐这。我们帮你们一起看着,等着车远远地来了,你们再出去也来得及。外面那么热。他们不太会英语,这一切都是靠肢体语言。结果车来的时候,他们祖孙三代欢呼雀跃,大叫。和我们挥手再见。
Feithye:我们买了Pumukkale公司的大巴。他们问我们要住哪。我说想去Ideal pension。他就告诉我怎么去拦一个小巴,然后到那。我于是往外走了。走出去没多远,他忽然叫住我说。你回来,你在这等着。有个免费的车,你等会坐上。车来了,他叫我们上去。老实说,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免费车从何而来。总之,我们免费坐了。
Feithye,那个上师大学汉语的土耳其帅哥,告诉我,他爸爸没钱了。所以他明年就不能去上海了,要去安卡拉读书了。他把我们带到了死海,特地跟着我们到了车站,然后告诉车来的时间,还给了我名片,如果有问题,可以联系他。
还是Feithye,鱼市场买完鱼,请店里加工。吃完后,我们走了。卖鱼的大叫,问我们味道如何。我起初没意识到在问我。反应过来,赶紧答复,很好。他非常真诚地笑了。
Pamukkale:我们在路上走。忽然路边一个人大叫:Chinese!我们就过去和他打招呼(你看我变得多热情!)原来他在和他女朋友视频聊天,视频对着外面,正好扫到我们,他非常热情地把我们作为稀有动物介绍给他女朋友。我们就借着视频和他女友打招呼。
还有Sirince派送饼。吃得很开心。
整个土耳其人民都非常的热情友善。我们因签证时间有限,只能在西部游玩,而东部是没怎么开发的。遇到一个香港小姑娘,她说,在东部,淳朴的一塌糊涂。很多人抢着给她付车钱和饭钱,弄得我们一片向往。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热情的土耳其人民

  1. zhang说道:

    我还以为你是跟我在土耳其一起走过几天的那个。我过几天也把我写的发上来吧

  2. defen说道:

    哇,真是超和谐社会啊。难怪维族人那么向往土耳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