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的有效性

此行福建,还是会去趟厦门,鼓浪屿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想起今年年初住在宾悦客栈,很喜欢,还在攻略中推荐了。于是搜了下联系方式。看到了几则评论。

评论都是几个男生写的。大意相同,也就是宾悦只推荐给对住宿要求不高的男生。怎么说呢。他们认为,那里潮湿,阴暗,东西陈旧,晚上人少的时候感觉象个鬼屋。晚上上厕所,得在月光下穿过一个院子。隔音效果差。总之,价廉,物却不美。
但是我为什么会喜欢它呢?因为第一我还真的对住宿没啥要求,一定说有,那就是要安全、价廉。二来,我倒没觉得它阴森,鬼屋更谈不上,当然破旧、不明亮是绝对的。有一晚,整幢楼就我一个住客,感觉甚好。晚上穿过院子去厕所倒没错,但是我还会顺便站在厕所门口(最佳观景点)看看山上日光岩的灯光。三来,它有个非常漂亮的院子,种满了各色鲜花,很美。我总觉得,当我们流连在鼓浪屿,看到那些美丽的老房子的时候,或许会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里面住上几日。如今真有这机会,体会一下也是很有意思的。当然,还有第四,安海路那一带,颇为清净,少有游客来往,我很喜欢。
但是因此,我倒也意识到攻略的有效性的问题。也就是,当你向人推荐吃喝玩乐的时候,其实都带有极其强烈的个人情感。所以参考他人攻略的时候,最好明白对方的喜好,才能理智地作出选择。也就是,我现在考虑一下,可能不会向人推荐宾悦,因为老实说,我还真不能保证朋友中谁一定会喜欢它。相反的,我倒是可以肯定至少有一大半的人不会选择它。因为大家现在越来越骄奢了……
所以我早就说过,攻略是做给自己看的。大概只有班次、价位等有参考作用,其他的大家还是当小说看吧。所以以后即使看到我写“强烈推荐”并且加感叹号的时候也不要被迷惑,请想想您老是否好这口再做决定。比如CB同学下周要去北京出差了,我立即怀念起北京的:炸酱面、芥末墩、浓郁爽口的豆汁……我要是强烈推荐这三样,估计很多人会拿臭鸡蛋、烂番茄和白菜梆子这三样来砸我。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攻略的有效性

  1. CB说道:

    炸酱面、芥末墩、豆汁,这三样还好吧。卤煮,爆肚,炒肝,估计才真有人会砸你的

  2. Larina说道:

    这三个里面我只能接受炸酱面

  3. _Weibing说道:

    连岳,连岳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