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脸

近期研究用email发布blogger。想起其实space也有这功能的,只是gmail是自己的主打email,所以从来没把hotmail放在心上。不过既然blogger成功了,space也来玩一下。用前一阵的帖子测试一下。不过两者有个共同问题是,发布的时候没法归类。也就是blogger没法设置lable,space没法设置类别。不过个人觉得真要解决这个问题,指望google比较靠谱。

一不小心,借着我学习新技术的春风,我的space又死灰复燃了……

写福建攻略前,先写点其他的。

行程中,总是会有人问,你是哪的人。

以前,我都会回答宁波。虽然我生在江苏,但我四岁便来到宁波,一直到上大学。我一直觉得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段是在那度过的,并且热爱那个城市。但渐渐的,我觉得我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在上海我已经待了十四年了,渐渐的要超过在宁波的时间了。而上海话我不会说,宁波话虽说的不错,但终究不是“母语”(不是我妈妈说的话),何况这么多年来不讲,大概早已生疏,最地道的应该还是盐城话。所以如果有人问我从哪来,我倒比较好回答,问我是哪的人。我现在会回答:江浙沪。

但是听到这个答案的人大都会大吃一惊。此行泉州客栈里,与一小男生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三日之久,基本没说过话,也是我一贯的风格。不过他最后忍无可忍,问道:你哪的人,一点口音都听不出。当他得知后,惊讶了下。

上次在厦门,碰到一个在上海读书的台湾小女生,得知后,也一直费解中。后来我们海边去吹风喝酒时,她问我,你平时几点睡?我回答:没准。她大叫:你看,南方人从来不说这个词的!好像抓住了我的把柄一般。我说,其实我是典型的南方人啊,s,sh不分,en,eng不分。我在说的时候,旁边一个常住北京的小男生道,你刚才说的,都还分的蛮清楚的。

倒叙一下。我还记得当初《天下无贼》上映的时候,我正好去小店淘碟。店主一直向我推荐《天下无贼》,我说不要。他说:很好啊,你得看一下啊,你们那的电影啊。我一头雾水,我说我宁波的。他疑惑地看着我。

三峡考古的时候,彭老师得知我是南方人后。有一天特地跑到我的探方来,蹲下来和正在烈日下刮平面的我道:**,你实在不象个南方人。然后飘然离去。

唯一一次被认为南方人的,是在尼泊尔。一北京小男生,也就是“导师”同学,认识没多久,就开始用巩汉林的腔调和我们说话。我们私下研究了很久,不知他是何用意。后来忍不住问他,他指着我道:echo说话不就这个腔调吗?但这属于孤证。

此行我又多次被认为北方人(当然,对于福建来说,江浙沪也算北方了)。我想了想,终于得出了结论。其实就像初中时,我上课天天和前后左右聊天,但是班主任向任课老师要求推荐一个上课的典范以做示范的时候,大多老师推荐了我。以至于Hans同学崩溃,因为他说我上课60%以上的时间在和他聊天(而同时他被任课老师推荐为反面教材),剩下的就是和其他人闲聊,基本没浪费过上课一分钟。我告诉他,因为我长了张上课认真听讲,勤奋好学的脸。

于是同理,不是我的身高(哈哈),不是我的肤色(这与国家有关),不是我的口音(其实还是偏点南方的),是因为我长了张 the north face。名牌脸哦^^^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名牌脸

  1. hello, I wish I could read this beautiful language. What is your blog all abou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