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行之福州篇

现在去福州还算是方便,动车差不多6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了。这是我坐过的比较靠谱的动车。不像其他的,只提速了半小时多,价位却翻倍。

到福州已是下午约3点。出发前我网上随便搜了一下住宿。号称闽江大学附近有一点,我便坐公交车308路去了。但只找到“大军客栈”。68单人间,88双人间。(标间)我被价位吓的外焦里嫩。决定再找找。但当时高温,背着大包,膝盖以上全部湿透,几乎一路滴着水。一个站在阴凉处的拾荒者都忍不住文绉绉地对我说:真是大汗淋漓啊。鉴于下了公交车走了一段也没发现其余客栈的,且时间也是金钱的前提下,我还是折了回去。
一切妥当,决定去吃鱼丸。坐车到鼓楼附近去吃著名的贤南路8号的永和鱼丸。但是非常的让我失望。6元/5个。心有不甘,又徒步去了井大路27号的庆胜鱼丸。味道好许多。吃到了年初吴蓁从福州带回来鱼丸的一点味道(当然还是差远了……)。第一个的时候很美味,第二个也不错,第三个开始不行了。因为我已经吃撑了。但是我原本是还想吃碗鱼皮鱼滑燕肉……
等我从庆胜出来的时候,我走的非常谨慎,因为生怕一不小心鱼丸从嗓子眼滚出来。
Larina同学说福州很小。所以虽已经是傍晚时分,我还满怀希望地坐车去鼓山看夕阳。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终点站。老实说,一路上我都在纠结是否要打道回府,因为天色已暗,而且有一段都觉得有些荒凉。等我下车的时候,一片漆黑,我还没带头灯。我不知道黑漆漆的去看哪门子鼓山。
但既来之,则逛之吧。我看了下末班车时间便开始往前走,但黑漆漆的,我都不知鼓山在何处。不过一会就看到一群的人在前方往上走。我便也凑上。竟然人声鼎沸。我一不小心参加了福州人民喜闻乐见的夜游鼓山的活动。
鼓山白天有索道,收费。但是登山步道好像是免费的。那天极闷热。汗如雨下。我也不知道鼓山到底有多高,鉴于末班车时间限定,丝毫不敢懈怠。除了喝水,全无停留。以我的脚力,约一个小时,均是台阶路。我权当锻炼排毒。
到了山顶,有些风,还可以俯瞰福州夜景。感觉甚好。下山到后来,膝盖都疼了,台阶路太折磨人了。
因住宿太贵,天气太热,交通太没概念,所以第二天我便坐车去了泉州。火车站附近的汽车北站,一小时一班。62元。2个半小时可到泉州。
唯一可惜的是,福州的很多小吃都没品尝。比如著名的锅边糊。还有鱼丸店里的其他产品……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