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

上周末去了临安三尖穿越。起因是包车多几个位子,虽然对随行人员和目的地一无所知,但因为近期对爬山再度痴迷,所以无论如何也要跟上了。

有很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有了向导,第一次在山上吃上剥好的柚子和火龙果,晚上还吃上了黄油烤牛排。当然,也是第一次途中有人体力不支,中途下撤。

晚上还是繁星满天。半夜起来的时候,外面的一弯月亮竟亮的耀眼,照亮了外面结霜的草地。

因没有走完全程,所以难易程度不好评述。但就我们走过的山路来讲,是很平缓的。个人觉得除了吃中饭,基本无需休息。当然,我们这个队是休了再休。

我始终觉得我是因为爬山才真正爱上旅游的。03、04两年爬了不少的小山。05年只爬了一次清凉峰,06年去了云南,虎跳峡和雨崩徒步爬山最为痛快。个人觉得最适合我这样的人,一条路,绝不会迷路,无需向导独自上路。07年爬了一次天目山。当时有种错觉,大家可能就此又重新开始爬山了。为了善待一把年纪的自己,放下NIKKO,一咬牙,一跺脚,买了osprey,还记得买到的那晚,兴奋不已,放在床上,与它共度良宵。

但事实的结果是,自此后,大家归隐了。而我的包也成了运输包,基本就是自助游,从某地到某地。

一直到今年的国庆,我们几乎全副武装地去爬了宁海。

我发现,我又回到了起点。爬山的乐趣滴水不漏地回来了。而且之前我一直担心年纪大了,会体力不支,但事实证明,我只是走了慢些,爬还是爬的动的。鉴于发现体力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鉴于现在要召集人比自己出行要困难的多,于是最大的问题成了交通。

初步计划,每年的小长假,自行出发。就大巴火车,原本两天的行程变成3天总是可以的。实在不行,就不停地去走宁海的那条路,主线辅线走个遍。不为别的,就是能经常看到层层的山,呼吸下新鲜的空气,吹吹山风,小小地透支下,看看满天的繁星。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