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

昨晚7:30在东方艺术中心,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演唱会。音乐厅。大概因A区的票基本没卖出。所以大家都集体往前挪了。所以还算比较近距离。

第一首是《山谷里的居民》。老实说,第一句出来的时候,我竟然一下子热泪盈眶,幸好没流泪,否则实在太文艺了。小娟的现场比CD不知精彩多少。那个声音具有穿透力,纯净的一塌糊涂,在空间里回荡,伴随着轻微的呼吸声。天籁一般。

这次的主题是《从台湾到淡水》,也正是他们的新专辑。翻唱台湾当年的一些著名的民谣。

荒井的一曲黄耀明的《四季歌》听的我“毛骨悚然”,好听极了。我也第一次知道,原来这首歌原本是闽南歌。

荒井的鼓打的很漂亮。以至于让我产生学鼓的念头。

后半场,他们自己玩的很HIGH。乐在其中。深深地被感染。

深刻地意识到,喜欢一个人一定要听他们的现场。那是截然不同的感觉。

我听歌的时候,其实很少注意背景音乐。可是在现场就不一样,各种乐器的演奏的具体过程就在你眼前,你不断地把完整的背景分离开来,然后再整合起来。那种感觉非常奇妙。你感受到鼓点仿佛在你的心房跳动,键盘声忽又忽近,吉他如皮肤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却又紧紧地贴着你,还有贝斯,还有其他各种奇怪的配乐。有各种铃铛、甚至石头的摩擦撞击。

当然现场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气氛。比如现在我正在听他们翻唱的《阿美阿美》,很舒缓。但是在现场,却非常的热烈。因为我看到他们卖力地在表演,非常的投入,还有他们脸上的笑容。灯光下的笑容。

还有,结束后。我竟然还去排队签名了。作为难得的正版CD(特此感谢拉一拉同学),不可错过。

今年有不少我人生的第一次。跑到后台和沈庆合影,排着长队请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在CD上签字。

完满。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