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

昨日拉同学告诉我有团购的谭校长演唱会门票。200多大洋,最便宜的188。其实价位真的是极合理的。但是我却没有太多的犹豫(对于一个AB天平座来说是多么的不合情理啊),拒绝了。

原因其实只有一条,近期花钱太多了:

1、03年买的登山鞋虽未死而后已,但已超龄服役,鞠躬尽瘁。下周的云南一行,我在怒江安排了4个强度不一的徒步,为了更安全舒适的旅行,我购入一双新的登山鞋。

2、鉴于本人平时的休闲时间大多为看书,鉴于Kindle真的让许多真正读书的人赞不绝口。购入。现在成为新宠,几乎天天往里面加书。而且效率真的很高。之前朋友推荐的几本书,我一一拿下。从此后,旅行再也不用纠结带哪本书了。

3、下周五晚,上完这学期最后一天班,我就直接奔赴云南了。寒风中苦等一个多小时,硬卧全无,只得软卧,开销锐涨。想来春节旺季,一路开销均将上浮。

……

于是我再次与谭校长擦肩而过。03年(or 04年?)拉同学在现场用手机把歌放给我听。此次也不例外。

老实说,决意不去的时候,倒是挺坦然的,并无一丝遗憾。可是听到现场嘈杂的背景中传来的校长的声音,颇多后悔。尤其用心险恶的拉同学还添油加醋地说,校长声音还是那么好,还是那么帅,多么希望我也在现场之类煽情的话语之后。

校长老卖年糕,我希望下一次他再来的时候,我能够在现场。我仿佛从来都没有许过愿,即使吹生日蛋糕的时候,也只是闭上眼,并不许愿。那么这算我2011年的第一个愿望吧。人有时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一五一十

  1. larina说道:

    二黑录了现场几段,结果回来一听,全是他自己在那里声嘶力竭high的不行的跟唱,校长的声音就是微弱的背景了,哎。虽然我“用心极其险恶”,我还是希望你的新年愿望能够实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