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

阻生牙,也就是所谓的智齿不适已有几日,按照拖拉机的惯例,一直到今天才下定决心去拔了。虽然明天单位一年一度的年夜饭,但是更不希望在云南看着某人大快朵颐,自己只能东施捧牙。

医生说,你这牙齿很难拔。你做好心理准备的话就拔,要不就不要拔。我本来都感觉风萧萧兮易水寒了,被他这么一说,差点就不想做壮士了。但是一想到云南的美食。抖哗哗地道:准备好了。心想也就一锤子买卖,做完拉到。

当然,事实上,不是“一锤子”的买卖。先是电钻,口腔科最经典的声音立即在我耳边响起。然后才是锤子镊子,几番后,医生又叫护士添加了其他武器。我只感觉自己是一只待宰的羔羊。老实说,当时心情配上最近流行的神曲《忐忑》倒是挺应景的。最后拿上的是老虎钳。我非常合时宜地想起很多年前有关拔牙的小品。

最后终于感觉一颗牙齿脱离了我。医生说,还是很顺利的。有些人会拔上一个小时呢。腿抖了抖。医生问我是否要保留牙齿,这么贵的牙齿(约500大洋),我没这癖好。挥一挥衣袖离开了。

好了。万事俱备,亲爱的云南,我又要来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 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拔牙记

  1. larina说道:

    我拔牙的时候榔头敲了N久(因为牙齿横着长了),到后来下巴都差点脱臼了,后来所有的智齿都给我拔了,从此舒坦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