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未动,心已远

开学至今,一直很忙。有时打开firefox,一直到中午休息时间才有空看个网页,以至于我一下子倒不知道自己该看什么了。云南的攻略还未结束,也得待我慢慢道来。

回家后,会看看书。当然是用Kindle,它真乃神器。自从有了Kindle,越来越有读书破万卷的架势了。许多原本read it later的书,都渐渐看完。

啃完了《光荣与梦想》,待我有精神的时候,看英文版。里面写的东西一点都不光荣,琐碎的不象梦想,但是看完后,你会觉得这名字取的真好。

前几日,看了收藏已久的曹乃谦《到黑夜想你没办法》,真是好看。推荐推荐。

前日忽得闲,想起暑假去阿里的计划来。于是看了些攻略,按照惯例,我的假期总是分上下半场的。总是会有一段一个人的旅行。我琢磨着如何完美地安排它。于是狂研究路线。然后便中了毒。

云南回来后,我对松松说,我已经“决定”了,今年寒假继续云南。可是现在我觉得不排除会去西藏。是的是的,暑假还没开始,我已经念着寒假了。

阿里当然是重头戏,我得做个“了如指掌”的攻略,尽量隔几天就来个徒步,隔几天就找个地方发呆;南迦巴瓦有三条极其经典的徒步路线,看的我垂涎三尺,可雨季并不适合,希望冬季可以背着帐篷去;然乌湖、米堆和来古冰川大概也是冬季更适宜;错那已开始投巨资开发,希望它等等我;多庆措人人都说美,路线再别扭,好像也得去弯一趟;多如牛毛的寺庙总得去几个,好好甄选一番(我为此今早特地翻出多年前买的《西藏宗教》,做个最基本的了解);如去林芝,山南颇有些顺路,也该去走走……

西藏行,基本上都包车。包车是为了行程的自由、便利,尤其阿里。可是每个人对“自由”的定义不一样。所以不出意外,我的西藏行该是班车+徒步。它有很多的限制,但是我始终觉得旅行就象人生,总是有得有失。明白自己的需求,坚持自己的选择。但这样,我掐指一算,时间紧张的要命。因为西藏许多班车很不靠谱,估计要留下不少机动时间。原本准备的下半场的新藏线or川藏线or青藏线or滇藏线,现在看来纯粹是为了刺激松松的,因为我根本不可能多出那么多时间来走完。

于是我决定放下这些纠结,只是好好地研究西藏的地图。争取地图在心中,随时排列组合。如果最后只是走了个阿里,那也是值得的。总还是要再来的。

因为这一个月太过忙碌,觉得很累,以至于我觉得过了很久,便产生了错觉,觉得暑假近在咫尺。于是攻略便如那胡萝卜,使得我可以又一阵子带着点亢奋的状态往前走一阵。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身未动,心已远

  1. songsong说道:

    您老一直是身未动,心已远的状态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