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之序幕

这篇BLOG不知从何写起。最近忙的离谱,一直没精神来写。

我是一个被动、慢热、懒散的人,所以在旅程中,既不搭讪,也不爱被搭讪。如果是一个人的旅行,我永远都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自06年一个人的云南之行后,时不时都会一个人走在路上,渐渐地爱上这种感觉。也就是我始终觉得和他人在一起是用眼睛看这个世界,而我一个人的时候,是在用心在看这个世界,我享受这种感觉,并不准备被打扰。

我本以为西藏此行也将如此。在拉萨东措的12人间里,我起初就这样沉默地混了两天,最后一天我已准备一个人前往阿里,尽管出行前几乎人人都特地嘱咐我此行务必安全安全。

但是最后一天下午一切开始改变。有人问我行程的安排,按照我惯例,我会说不确定。其实确实我也闹不清会怎样,颇有些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态,但我还是说了自己大致的计划,结果宿舍里很多人对我的路线表达了兴趣要求同行。不知为何,擅长于说NO的我,这次竟然没说出口。我不知与西藏有关,还是与这些人有关,还是我忽然脑子烧坏了,总之一犹疑,我竟然“忽悠”了三分之一的人跟着我跑路了。

而这拉开了我西藏之行的序幕。一个神奇的西藏展现在我面前。往常我旅程回来收获最大的是景色,而此行还有一路的人们,还有我自己的变化。一路认识了很多人,留了很多次联系方式(这么多年,我只在厦门客栈留下过联系方式),甚至回来还把差不多10年没用的QQ装上。

一路上,我都在重新审视自己,质疑自己,我喜欢这种感觉。也就是说人生永远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造型也拗了很久了,也不排除下一次远行的时候,我故态复萌,又一副冷淡的样子,但重要的是这一次,我很享受我的行程,与以往不一样的享受。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