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仙居

近来也不知是无界的问题,还是wordpress的,当然,更可能的是我一贯以来人品的问题,blog翻墙也上不了。正打算学SSH翻墙,或者干脆搬到新浪之类的地方去。

作为一个有品质保证的blog killer,新浪吓的不行,立即买通了wordpress,总之我又翻出来了。

现在早已是微博时代,但是我还是很喜欢blog。我喜欢在上面留下印记,行走、阅读的印记。留给自己。

很久没有在五月去爬山了。更没有五月一个人去爬过山。很喜欢很喜欢仙居。第一次知道仙居,是初中,坐我后面的男生祖籍是仙居,当时就觉得这地名真美。而它担得起这个名字。

此行不背帐篷不背睡袋,但是为了把大包打的漂亮,塞了许多令人发指的物品。最过分的堪属《史记》。

原本天气预报三天都是雨,我也做好雨中漫步的心理准备。29日早起来,大雨。吃完早饭竟然就停了。然后一会毛毛雨,一会停。我的单反是一直背着的,下雨时,就用垃圾袋简单地套一下,好处是随手便可以拍。我想,旅行中,我已经很难离开我的单反了。

一个人的旅行最大的好处是自由。不用瞻前顾后,完全自由的速度。仙居前坑-公盂村-林坑这条路线是很容易的,很适合一路拍拍花草。小猫同学看了我的照片后,说了句“空山新雨后”。这是江南最美的季节。层次分明的绿色,各种的野花,丰润的色泽。我喜欢山上孤芳自赏的野花,它们不为谁开不为谁败。

这些年来爬山的人越来越多。这条路线上,也碰到很多的人。基本都是大部队。不过因为我几乎没放过任何一朵花,在那驻足流连,所以很长一段的路都是一个人。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很好,这个世界都是我的。

前几年,清明五一之类的假期,总嫌时间又短,人又多,出行太过折腾,经常错过。现在我基本决定不要浪费任何一个假期。人生苦短,要用有限的时间看无限的风景,才不枉来此世一遭。

此行有许多的感动,时常一个人在山路上,在花前有无限感叹。觉得这个世界待我何其厚。好吧,我越来越文艺了。Hold住。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