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老挝之行

暑假一行是缅甸然后泰国火车转道去的老挝,再陆路回到云南。因为缅甸海陆空都没法到老挝,只能从泰国转,当时还有些不爽,因为此行并不想去趟泰国,而且还多出一个签证费来。但是到了泰国感觉甚好。

此行泰国就一句话:仿佛是昨天。因为事隔四年之后,泰国的一切仿佛都没有变化。我一直喜欢故地重游时,那种熟悉的感觉,于是一直处于欢喜的状态。吃住行购物无一不欢,欢得脑子一热买了个和背包差不离大的托盘,一路过境辗转到老挝到云南最后回到上海。
曼谷直接有火车可以过境,然后坐tutu到万象,极为方便,又可以体验,值得推荐。老挝因长条形,不利于走环线,加上时间有限又是雨季,所以只选择了万象中转修整,剩下的时间都耗在了琅勃拉邦,万荣也没有停留。大雨中的万荣风光和阳朔颇为相似。
四五年前我就有心去趟老挝,因为我的LIST向来太长,排名也随时在更改,所以一直未能成行。这次的行程与多年前的计划可谓天壤之别。但是也没有什么遗憾。
琅勃拉邦住的性价比超高。都布置的很有情调。喝咖啡物美价廉,咖啡馆都别有风味,经常换咖啡馆去体验。最有特色的是每天早上的布施,非常震撼。清晨,明黄色的袈裟很耀眼。虽然现在似乎有点表演和商业的成份,遭引诟病。但事实上,他们仍然是他们。表演的成份,只是因为游客的参与。其实我倒是很喜欢,一样东西太过神圣,在云端,反倒失去些真意。
在琅勃拉邦除了发呆还有许多地方可以去。香通寺虽小,却很有看头;爬爬西山看琅勃拉邦全景;最有趣的当然是去光西大瀑布。去瀑布那天,正好买了点东西,琢磨着第二天去瀑布,先打探下tutu的行情。对方开了个价,印象中我回了个挺离谱的价(当然,对我来说不离谱,是我的心理价),结果对方也就答应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就把我拉上车了。雨季水很浑浊,但是游客们依然兴致高昂。最受欢迎的当然是从树上跳进河里,老外乐此不疲。据说非雨季,水碧绿清澈,有跳入天堂的感觉。我靠着想象力,想起郑钧的一句:我纵身跳,跳进你的河流,一直流到尽头,那里最自由。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