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碟记之Pink Floyd

购碟记之Pink Floyd

NAME:The wall, Dark side of the moon,
DATE:2000年10月19日
NAME:A momentary lapse of reason, The division bell
DATE:2000年1月2日

 
我曾说过我要记录那些购碟的岁月,不过写了几篇购碟记后就不了了之了,也是符合发展规律的。忽然又想起来写,是因为听说Pink Floyd要来上海开演唱会了,只是Roger Waters。
 
我是大四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乐队的,当时哥哥送了我盘磁带,正是The wall的下盘。虽然质量很差,呲啦呲啦的响,但依旧觉得好听。读研的时候同道中人的小潘告诉我易买得对面的小店里新进了他们的碟子。我便去买了The wall和Dark side of the moon。后来又在别的店里看到另两盘一道买了。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碟上写的却是2000年1月的,我疑心当时写错了。大概是01年的。
 
虽然买了四盘,但事实上我绝算不上FANS。只是觉得他们的歌好听而已。我根本不知道歌词,只是旋律打动了我。我知道很多人爱Pink是因为他们的内涵,我很肤浅,我只爱那些旋律。后来买的两盘觉得没前面的好听,觉得太精致,失去了一些东西。所以听的次数很少。而前两盘一阵子不断的听不断的听,只听的凄凉或热血沸腾,虽然不知其所云。今天特在网上CHECK了一下,才知道后面两盘是Roger Waters单飞之后,剩下的以David为首的几人录制的。
 
老罗说希望在演唱会上能唱watching tv。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吧,太敏感了。Watching tv是Roger单飞后的专辑Amused to death里的,这盘我没有,其实这些信息都是今天网上特地查的。原本的我只知道Pink的三盘专辑,The wall, Dark side of the moon和Wish you were here。
 
对于前两盘我很想推荐些自己最喜欢的,但反复的看了看,发现每一首都很好,难以取舍,大家有空有兴趣听听吧。很不错的乐队。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购碟记之Pink Floyd

  1. TSUBOMI说道:

    呵呵,最近很忙吗?更新不多哦。一直等着看你的博,好像看《万象》一样,聊解我在这边无法看《万象》的馋。

留下评论